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两马交流 >> 正文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两马青年摄影夏令营闭营

http://www.mwnews.cn  2022-08-10 16:40:17      【字号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两马青年摄影夏令营闭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实习记者 许欣怡 文/图 )8月10日,“福马家园·青春亮影”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两马青年摄影夏令营闭营仪式成功举办,闭营仪式为在此次摄影比赛中获金、银、铜及优秀奖的两岸青年颁发奖状。

  据了解,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从马尾、马祖的两地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入手,以照片配文字的形式记录留意身边美好的风景事物。此次活动共邀请51名大陆学生、9名在榕台生参与开营仪式及线下摄影培训,100名大陆学生、100名台湾学生参与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同时共有64名两岸青年参赛,征集摄影作品达265幅。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两马青年摄影夏令营闭营

  “本次夏令营活动,以两岸青年摄影交流为主要内容,将成为马尾打造两岸青年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对美好风景事物的挖掘,从青年人的角度去发现和欣赏生活中的美,加深青年对祖国的了解,增进彼此友情,共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马尾区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两马青年摄影夏令营闭营

  “这次获得金奖,我感到非常开心。在这一次的活动中,我结识了许多新朋友,也学到了很多专业的摄影知识。我希望我能够运用这些专业知识,在旅游途中拍出更多更好的照片,记录下来给别人看。”荣获本次摄影比赛金奖的福建师大二附中学生李妍宁告诉记者。

  闭营仪式后,现场还举办了两岸青年联谊会,两岸学生共聚一堂,表演才艺、游戏互动,进一步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