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马尾区职工子女暑托班圆满结束

http://www.mwnews.cn  2022-08-15 10:32:48      【字号

2022年马尾区职工子女暑托班圆满结束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8月12日,2022年飞毛腿职工子女暑托班顺利结业,本年度马尾区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圆满结束。

  结业仪式在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精心策划和编排下,“小候鸟们”各显其能,各尽其才,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成果汇报演出。“夏日甜心”《舞蹈串烧》表演拉开序幕,小朋友们自信展现个人风采和过人才艺——舞蹈《石头剪刀布》、合唱《孤勇者》、小提琴独奏《龙的传人》和葫芦丝独奏《阿瓦人民唱新歌》,尽显风采活力,收获大家的热烈掌声,为本期暑托班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结业答卷”。活动现场,家长们还共同观看了孩子们录制的感恩“留言板”,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家长们青涩时代的模样一眼就被自家孩子认出,大家纷纷感慨不已。现场还颁发了“学习小标兵”“艺术之星”“环保小卫士”等结业奖状,掌声此起彼伏,将典礼推向了高潮。

  家长代表王强表示,“公司爱心暑托班活动真正为职工家庭解决了难题,孩子在这,我们家长很放心,家里老人也可以回老家休息,一举三得,让家庭氛围和亲子关系愈加亲近,期待明年继续办班,孩子说还要来!”

  飞毛腿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钱坤说:“要将暑托班打造成服务职工的‘金字招牌’,让员工和孩子们的幸福感持续不断地延续下去。”他还对上级工会单位的支持、老师和志愿者的付出以及学生家长的信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马尾区总工会四年来先后在飞毛腿集团、新莲花医院开启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服务。在飞毛腿集团,每年暑假,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名小候鸟们便“飞”到父母身边,白天父母在企业上班,儿童在暑托班学习和玩耍,暑托班的开设平衡了职工亲情和工作之间的矛盾。新莲花医院的暑托班不但向本院职工开放,同时也接纳片区内的职工子女,受到周边企业职工欢迎。今年新大陆科技集团新开设了两个班。暑托服务的日渐推广和成熟体现了马尾区吸纳人才、爱护人才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