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文明网 >>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 >> 正文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国学经典《弟子规》

http://www.mwnews.cn  2022-08-13 17:00:32      【字号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几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是历史留给我们炎黄子孙引以自豪的无价之宝。中国传统文化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以帮助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养成健康的人格。

  因此,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2022 年 8 月 11 日上午,长柄村新时代新文明实践站、马尾区亭江镇长柄村村委、福建城市绿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建龙津振乡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活动第三期亲子阅读国学经典《弟子规》,在亭江镇长柄村龙津书院开展。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城市绿洲讲书人、国学传统文化讲师、中华孝文化传播者、林森研究院秘书长、天下方同幸福导师、亭江镇长柄村新书香门第家庭教育践行者陈明远老师作为主讲老师。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老师一开始就给小朋友安排了一个抓小蜜蜂的手指游 戏。这个游戏不仅炒热了活动现场,还让小朋友们明白,抓 小蜜蜂就像抓住以后人生中的任何一个机会一样,看到了就 得牢牢抓住。 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在龙津书院上方回旋。游戏 能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有利于培养小朋友良好的 道德品质,同时也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通过游戏可以在快 乐的气氛中潜移默化地发展小朋友体格、体能,培养科学生 良好的品行。 活动中最为精彩的环节,就是老师与小朋友们共同诵读 经典: 弟子规 圣人训 首孝悌 次谨信 泛爱众 而亲仁 有余力 则学文 短短语录,大大感悟,这些都是 先贤们留下的浓缩的智慧。中国是一个文化大国,对于本民 族文化的珍视是一个国家屹立千年的基石。中华古诗文经典 诵读工程浩大,本次活动陈老师正在将文化的种子撒播在孩 子的心里,撒播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华秋实,它的作用在不 久的将来必会凸现。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一节课的时间很短,虽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孩子的不良 风气,但能从日常生活中的礼仪统教起,从孝敬父母,尊敬 师长,友爱他人做起,让孩子从内心真正认识到礼仪的好处, 利人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