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

马尾区基督教两会举办“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研讨交流会

http://www.mwnews.cn  2022-08-12 15:46:59      【字号

马尾区基督教两会举办“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研讨交流会

马尾区基督教两会举办“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研讨交流会

  8月11日上午,马尾区基督教两会在马尾基督教堂举办“办好新时代马尾基督教”——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研讨交流会。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参加交流会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林朝赛,福建省基督教协会林德来副会长,福州市基督教佘玉云副主席,福建省基督教两会“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宣讲团成员,马尾区基督教两会主席杨文展、会长林信宁及全区70多位教牧人员、信徒骨干出席会议。

  在交流会分享环节,宣讲团陈兆河牧师、陈安林牧师、翁溯斌传道、王建明牧师紧扣基督教“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主题,从多方面阐述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圣经神学教义相融合以及基督教中国化的路径等内容,并对办好新时代马尾基督教提出建议。佘玉云牧师对讲道分享进行点评,林德来牧师代表省基督教两会发言。

  伍南腾高度肯定了马尾区基督教两会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对“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切实掌握“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的具体要求;三要虚心学习借鉴省、市和兄弟县(市)区的经验做法。希望区基督教两会和各个场所通过开展“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引导教牧同工和信徒群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马尾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