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英社区: “线上+线下”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2-08-23 15:19:35      【字号

培英社区:  “线上+线下”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记者 何鋆棽 文/图 

  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发动文明城市宣传、开展志愿服务……在培英社区,一个个的社区活动,吸引居民们自觉参与其中。

  近期,培英社区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物业工作人员及辖区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等对标对表,将精细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与提升群众参与率、获得感、满意度统一起来,形成全民参与、干群共建的良好局面,取得阶段性成效,深受居民好评。

  线上动员 多方联动解决居民“关键小事”

  “请大家有序停放电动车,并在规定位置进行充电。平时骑行认真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定。”近日,在培英社区物业微信群,培英社区党委书记陈美不断号召各小区物业和居民共同文明出行。

  据了解,培英社区通过召开线上会议,在社区党员之家微信群、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人员工作群、小区业主住户群等动员宣传劝导大家说文明话、做文明事,电动车、自行车文明有序线内停放、楼道不堆放杂物、不乱扔烟头、勿高空抛物和飞线充电等。

  “我们通过微信群动员,让社区的业主们自觉遵守规定,得到了良好的反响。同时,在微信群上,居民的需求社区及小区物业也会及时响应处理。”陈美表示。

  “我们只要有什么需求,直接在微信群反映,这比以前电话沟通方便多了!前一段时间,小区里面的一些设备坏了需要维护,物业一接到需求,立刻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凯兴花园业主王阿姨告诉记者。

  据了解,培英社区通过打造线上居民议事会,居民在小区物业群提出亟需解决的问题,通过社区+物业+居民多方联动,为群众解决身边的“关键小事”。

  线下入户宣传 开展志愿服务 提高居民幸福感

  “请问您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吗?”“请问您对马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成效满意吗?”近期,培英社区网格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向社区居民发放马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习资料及调查问卷,现场向填报文明问卷的居民发放文明小礼品,同时发放文明小册子、“一盔一带”宣传页等,再次向居民普及文明小知识。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我知道啊,之前我还带同事一起参加志愿活动了呢!”“小区环境跟前两年比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区改造后道路变得整洁,绿化茂密,停车场也建起来了,希望继续保持吧!”看着工作环境越来越好了,人文素质越来越文明了,社区居民纷纷点头称赞。

  “我们社区通过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手册,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整治、市容市貌、垃圾分类、两车停放、文明餐桌等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陈美表示。

  除了入户宣传外,在培英社区,社区广大志愿者们还身披红马甲,手持扫把、垃圾钳等工具,对路面、绿化带、卫生死角垃圾和小广告进行深度清理,并对小区电动车进行规范摆放。

  据了解,培英社区还通过倡导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物业工作人员、广大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等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小区环境更整洁、更舒适、更温馨。

  “群众满意度,是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的试金石。培英社区将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让居民了解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增进了居民群众在文明创建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马尾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开展。”陈美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