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小茶艺师”学茶礼、品茶香,感悟茶文化

http://www.mwnews.cn  2022-08-29 11:05:52      【字号

“小小茶艺师”学茶礼、品茶香,感悟茶文化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千家万户遍植茉莉,妇孺白首皆焙香茶。”福建作为茶叶大省,素来有着极为深厚的制茶、饮茶文化,其中最能代表福州的便是那清新香醇的茉莉花茶。8月25日,罗星塔公园研学活动最后一期的主题是:小小茶艺师。

  罗星塔公园管理所通过职业实践体验的方式,实现知识的趣味传达,寓教于乐,专注引导小朋友们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在体验中感受文化熏陶。在研学活动中,小朋友们换上相应古风服饰,首先从装扮上增强体验真实感。

  “盖碗又称‘三才碗’,它上有盖、下有托、中有碗,其中的盖为天、托为地、碗为人,含义是天地人和之意,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茶文化的一种体现。”来自阳光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徐丹老师,向小朋友们科普罗星塔作为世界茶港的历史、1866年以罗星塔作为起点开启的运茶船大赛、历史悠久的茉莉花茶文化,同时,手把手带领小朋友们学习茶礼仪、体验制茶过程,感受茶道独特的魅力。

“小小茶艺师”学茶礼、品茶香,感悟茶文化

  活动中,小朋友们除了学习茶文化及相关礼仪,专注力也同步得到锻炼。小朋友陈知伶模仿着老师的一举一动,颇有仪式感地泡出了自己的第一杯茉莉花茶,“今天我看老师泡茶时就觉得非常地优美,我自己泡的茉莉花茶非常地香,虽然一开始有点苦,但后面就有点甜,我很喜欢这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