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风易俗树新风 共建绿色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22-08-27 12:34:26      【字号

移风易俗树新风 共建绿色马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8月26日,马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共建绿色马尾”主题活动。

  活动中,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共同观赏了利用废品制作的各式展品,随后,现场老师组织孩子们利用旧纸箱制作房屋,孩子们将普通的旧纸板变成一个个房子的构件,最后组装成房屋的模型。一部分孩子还学习了使用编程软件进行人工智能垃圾分类,通过组装和设定简单编程,思考每一步程序的实现,探讨简单编程的原理。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家长们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资料。

移风易俗树新风 共建绿色马尾

  “本次活动意在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节俭,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绿色马尾。”马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移风易俗树新风 共建绿色马尾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马尾镇旺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镇双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镇儒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童画国际美术连锁培训机构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