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马尾区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8-26 19:36:37      【字号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马尾区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8月26日上午,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马尾区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临床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马尾区医院9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区委书记张帆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区长江典顺主持活动。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领导及区直部门有关领导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帆代表马尾区四套班子,对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马尾分院暨马尾区医院深化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张帆表示,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揭牌为契机,在师资培养、学生实践、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开启医校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永续发展的新篇章。马尾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全面发展,积极推动医院、临床学院发展壮大,使马尾区医院成为培养高端医疗人才的基地,积极服务“健康马尾”战略,让更多群众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据悉,本次合作双方将在师资、技术、设备、教学、医疗、科研等方面探寻多维度的合作模式,共同构建素质明确、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体系,同时强化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精准培养,携手人才共育之路。

  “今天与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牵手’成功,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构建出双方优势互补,团结共生,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马尾分院副院长陈一平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80年,前身为福建医药学校,是一所隶属福建省教育厅,以培养生物医药、健康食品、康复养护、医学技术、健康管理高级技术技能人才为主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马尾区医院创办于1901年,前身为马限圣教医院,百年医院历史悠久。如今马尾区医院已是一所集医、教、研为一体的公立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