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学了,马尾交警坚守“护学岗”

http://www.mwnews.cn  2022-09-01 15:11:19      【字号

开学了,马尾交警坚守“护学岗”

开学了,马尾交警坚守“护学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确保开学日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马尾区公安交警开启护学模式,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口及周边主要路口执勤,疏堵保畅和交通安全双效并重,坚守护学岗,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记者在师大二附小和各个交通路口看到,“护学岗”的交警们正在引导送学生到校的机动车辆到指定位置即停即走、护送学生过马路、对送学生返校的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提醒驾乘电动车的家长、学生应当佩戴好安全头盔。

  一身红马甲的詹女士既是学生家长,又是志愿者,她对交警的引导行为表示了支持,“我看到很多交警在这里维护秩序,保护学生的安全出行,让我很放心。”

  “护学岗”作为区交警大队的常态化工作之一,不仅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同时也是宣传交规的有益场所,马尾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罗星中队中队长孙世凯对记者介绍说,下一步,马尾区交警会继续加大对早、中、晚学生上下学重要时段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防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