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

http://www.mwnews.cn  2022-08-31 21:56:4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连日来的高温少雨天气,对马尾的农业种植造成了一定影响。近日,马尾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琅岐镇多个村落的种植户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做好农业稳产工作。

  在新金东农场田里,虫害防治和喷灌作业交替进行。“现在田里的微喷灌系统两天就要用一次,除了请工人喷洒农药防治虫害,我们还在田里安装了杀虫灯,最大限度降低虫害对农作物的影响。”新金东农场相关负责人周华官说。

  同时,马尾区农业农村局部门通过开展讲座、走访田间地头的方式,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并指导虫害防治工作。“农户可以采取轮流灌溉的方式,做好保水措施;还要做好虫害的防治,可以进行叶面追肥,提高农作物的抗旱能力。”马尾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