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医务人员支援队再出发,目的地:连江

http://www.mwnews.cn  2022-08-31 13:12:51      【字号

马尾区医务人员支援队再出发,目的地:连江

马尾区医务人员支援队再出发,目的地:连江

马尾区医务人员支援队再出发,目的地:连江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连江全员核酸检测预计于8月31号上午5点开始,11点结束。各支援单位凌晨4点需到达指定点位。请各位科长安排好车辆及人员,谢谢大家!”市里一则召集令于8月30日11时发出,8月31日凌晨3点,一支来自马尾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尾镇卫生院、新莲花医院、福州万友康复医院、福兴妇产医院马尾院区的60人医务人员支援队集结完毕,前往连江县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时23分,在马尾区医院的大厅里,陆陆续续有医护人员开始搬物资、等待出发。马尾区医院的护士郭翠翠是推着移动床位出场的,床位上摆放着几大箱防护物资,按袋分装完毕,一人一袋,每袋里装着两套防护服,“连江县现场会提供其他的防疫物品,我们就只需要备好防护服就可以了。”她一边收拾一边为记者介绍说。

  谈及临时出现的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大部分医护人员都鲜少有紧张的情绪,他们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将工作做得更好一下,郭翠翠说:“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节奏了,我为了工作时更有精神,昨晚七点半就开始入睡,大概睡了六个小时。”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队队长吴建清则没有改变自己的生活作息,抱着平常心参加了此次支援活动,他对记者说:“支援兄弟单位已经是我们的工作日常了,工作内容是我们的专业所长,现在已经不会紧张了。”

  由于临近开学,从8月30日起,马尾区卫健系统医护人员已经开始支援学校进行开学核酸检测工作,但面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召集任务,各医院科室都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支援报名工作。见证了医护人员每次出征的马尾区医院护理部主任陈榕青,此次也不例外地站在了集合点,目送马尾区核酸支援队的再出发,陈榕青为记者介绍说:“白天医院的临床工作还需要人手,这周又因为学校开学,人手会有些紧缺,有些医护人员是上完晚班就直接来这集合了。”

  马尾区医务人员支援队的60人前往支援连江县敖江镇卫生院,据区卫健局局长林壬子介绍,此次是马尾区第二次支援连江县,“第一次是在8月26日,当时我区及时响应市卫健委号召,派出40人精英队伍支援连江县区域核酸,直至结束已采13358人次,支援工作圆满完成。”

  8月31日凌晨三点,天色极黑,夜空中的星星格外明显。

  烤着串、卖着面的夜宵摊位已经陆续收摊。

  刚揉好的包子、馒头被店家送至蒸笼,水汽氤氲。

  那边生活尚起,这边刚上“战场”,载着马尾区医务人员支援队60名“战士”的大巴车缓缓前往连江县。

  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