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盔一带”进企业 安全守护促平安

http://www.mwnews.cn  2022-08-31 22:26:59      【字号

“一盔一带”进企业 安全守护促平安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为进一步创建文明城市,提高企业职工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琅岐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走进琅岐新金东农场,深入开展了“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安全行车特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等形式,向企业职工详细讲解了平时驾驶电动车、摩托车出行应注意的出行常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办法及发生事故时的正确方法,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

  同时,治安大队副队长魏强通过讲述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了不带头盔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主动防御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并现场给大家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以及如何选择安全头盔,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企业职工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认识,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做一个守交规、讲道德、有操守、知敬畏、保安全的合格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