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 ——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宣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9-03 13:25:29      【字号

马尾区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 ——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宣讲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9月2日,马尾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宣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宣讲会上,福州市委党校王赣闽教授以《传承闽都文脉 涵养文化自信》为题给离退休干部进行专题宣讲,王赣闽教授分别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文化遗产等三个方面,通过翔实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尤其是对福州文化遗产保护的生动实践。同时阐述了福州对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重要理念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感悟深厚文化自信,通过学习牢记历史经验、牢记历史教训、牢记历史警示,在感悟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要通过多种形式继续认真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深刻领悟书中蕴含的宝贵思想财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推进马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