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一线民警“别样”的生日

http://www.mwnews.cn  2022-09-14 16:50:22      【字号

抗疫一线民警“别样”的生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愿疫情早点结束,愿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生和同事平安!”9月10日晚上,在马尾区三公(工)一大专班的谢霖森默默地许下了他的34岁生日愿望。

  谢霖森是福州市公安局琅岐分局刑侦大队民警。2010年,他从福建警察学院毕业后考入武警边防部队成为一名边防警官,2018年底转制,谢霖森从一名武警边防军官转变成一名人民警察,参加工作以来,谢霖森始终奋战在边防、公安的一线。

  这一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也是谢霖森的生日。生日撞上中秋,谢霖森和家人早早地就盼望着能在这一天欢聚庆祝一下,不料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突发,打破了一家人的愿望。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生日尤为特殊,他没有在温暖的家中和家人一起度过这个生日,而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的工作简单而危险,平凡而艰苦。他负责严密排查密切接触人员,分析人员轨迹,确保不漏查一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几天来,他共调阅了监控20余处,逐帧查看近48小时,监控截图1000余张,排查核实人员百余名。“精神必须高度集中,不敢一丝懈怠。生怕一个不留神就错过重要信息。” 谢霖森说。

  谢霖森忙碌在岗位上,每顿饭都是匆匆忙忙,甚至同事们都不知道当天就是他的生日。“大家都辛苦,我也没打算跟大家说。这个大生日在‘战疫’现场过,非常有意义。” 谢霖森说。

  也正是这种夜以继日的工作,使得谢霖森的血压突然升高,但他依然不忘军人吃苦耐劳、轻伤不下火线的过硬作风。次日,在核酸检测点执勤时,谢霖森带领辅警维持现场秩序,感觉累了就喝上几口水,就又返回到工作岗位上。

  “生日年年有,疫情刻不容缓。无论是‘橄榄绿’还是‘藏青蓝’,换装不换心,我们生在党旗下,就要持续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谢霖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