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向“假老板”转账汇款50万 马尾警方紧急止付追回全部被骗款

http://www.mwnews.cn  2022-09-20 12:41:47      【字号

  记者 薛海云

  “止付成功!”消息传来,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一片欢呼。近日,经过一场与诈骗分子的“赛跑”,反诈民警成功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万元。

  冒充上市公司“老总”“真老板”被骗50万元

  8月30日14:27,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吴女士报警称:有人冒充领导,要求其老板向指定账户汇款50万元人民币,汇款后吴女士发觉不对,与该领导核实后立即向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

  原来,吴女士是马尾区某一企业的财务主管,当天老板郑某某突然对其说有个微信添加他好友,自称是马尾某一上市公司的“老总”,欲找其老板郑某某借钱周转下,让吴女士安排转账事宜,接着其老板把收款账号给吴女士让其转账,吴女士通过手机银行分两次转账至指定账户,转完后对方让其老板添加另外一个微信,凭着多年的财务管理经验,吴女士觉得有些不对劲,便请求老板向对方电话核实确认,对方称并无此事,后发现被骗,共计被骗50万元。

  民警与诈骗分子赛跑 被骗的50万元被警方“拦住”

  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后,当日值班反诈民警立即配合吴女士紧急联系福州市反诈中心,并将涉案银行卡账户录入国家反诈大数据平台,于当日14:46对涉案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当场止付到涉案金额130余万元,其中就包含了吴女士的40万元。对另一涉及外省市银行的一级账户,刑侦大队反诈民警第一时间联系该银行客服,通过表明身份,请求银行协助,对涉案银行卡临时限制交易,经过沟通,该银行将剩余涉案款项10万元于当日15:06原路转还给被害人银行账户,为吴女士全额追回被骗钱款,当得知被骗的50万元失而复得,吴女士激动的热泪盈眶,紧紧握住办案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9月8日下午,郑先生同吴女士带着一面书写“破案神速 罪犯克星 失而复得 情暖人心”的锦旗来到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向刑侦大队表达感激之情。

  马尾警方提醒:陌生电话、微信里的“领导”要求转账的,务必要电话亲自核实确认后再转账汇款,如不慎被骗,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