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警方端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http://www.mwnews.cn  2022-09-16 17:02:0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局端掉一电信诈骗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并从中破获十余起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六十万余万元。

  8月8日,马尾警方接到一条疑似电诈窝点的重点线索,马尾刑侦大队立即集中反诈力量对该线索展开研判工作。通过大量的外围走访摸排,民警对住在酒店的电诈窝点情况和人员进行了确认,当民警伪装进入窝点时,发现了大量的手机和“号码薄”。

  掌握准确情报后,8月8日22时许,马尾警方闻令而动,对两处窝点同时进行突破,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其他参与拨打诈骗电话人员22人,当场查获涉案手机41部、虚拟拨号设备20余台。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吴某在兼职QQ群看到一则招聘消息,只需拨打电话,就能获得每天150元的工资。与对方联系后,吴某按照要求,利用社交软件对接境外诈骗犯罪人员,随后如愿以偿地“日结”了工资。吴某随即伙同其朋友翁某、王某等人招揽更多“话务员”,扩大规模,一起“发财”。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发财梦”没做几天,就因涉嫌电信诈骗被马尾警方抓获。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