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09-15 11:18:4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9月14日,在收听收看福州市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全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陈晓彬、徐国珍参加会议。

  陈晓彬强调,要吸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高警惕,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落实安全责任,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抓准关键要害,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措施、拧紧责任链条,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全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完善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联防联控。要进一步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认真开展演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制定修订事故应急预案,配备相应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物资、人员等,并指导企业和社会公众落实相关防范应对措施。

  会上,区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汇报了今年以来水上船舶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