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星光村一村民见义勇为救下落水老人

http://www.mwnews.cn  2022-09-21 17:03:41      【字号

星光村一村民见义勇为救下落水老人

星光村一村民见义勇为救下落水老人

星光村一村民见义勇为救下落水老人

星光村一村民见义勇为救下落水老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9月18日中午12点许,66岁的琅岐镇星光村村民陈奋寿和往常一样,拿起桌上黑色的帽子,就前往不远处的小山坡放羊,无意间看到不远处的四嵊南河道中,一名老人在中趴着一动不动,而河道的水已经没过老人的腰部。

  “当时我在赶羊,赶到一个河道边时,羊群就停下脚步。我这才发现前面是一个断头路。前面只有一条河道,河道里躺着一个老人。老人手里还拿着一个扇子,脖子上还套着一个背包。来不及多想,我立即冲下河道救人。”陈奋寿向记者叙述着当时的情况,他将老人的头托起来后,老人十分虚弱。由于他自己年老体弱,只能用来先把落水的老人头托起,并大声呼救。

  正在巡逻防控的星光村两位网格员,听到陈奋寿的呼救声,迅速跑到河道边,立即开展救援工作,他们用双手拼命将落水老人托起,成功将老人救到岸边。

  “我当时还在办理村里的事,听到这个消息,立刻赶到现场。”回忆起当时全过程,星光村党支部书记江祥荣说:“绝对可用惊心动魄来形容。”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等老人意识恢复后,他从老人口中得知他是乐村村民。江祥荣立即联系到乐村书记朱于永,并和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原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经常离家出走,18日当天,老人已经走失数个小时,家人一直在寻找,听说有老人的消息,家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世上还是好人多,还好我父亲获救,真的太感谢了,要是没有人遇到,那后果真不敢想。”事后,获救老人及家属登门拜谢,给陈奋寿送来答谢礼品,以报答救命之恩。

  但陈奋寿坚决不收,采访中,陈奋寿一直笑着说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他说:“即使是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这么做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你们不用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