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省首个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为主题新闻发布会

马尾法院发布《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审判白皮书》

http://www.mwnews.cn  2022-09-23 16:23:21      【字号

马尾法院发布《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审判白皮书》

马尾法院发布《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审判白皮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图 通讯员 刘喆 图)9月23日,马尾法院琅岐人民法庭在红蟳公社“乡村讲习所”召开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近20余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马尾区人民法院琅岐人民法庭庭长黄立峰通报了马尾法院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了《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审判白皮书及典型案例》,黄立峰表示,此次《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审判白皮书》集中总结了琅岐人民法庭作为基层法庭,如何用乡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开展特色学、集中学和淡季上门普法、“订单式”普法等活动,给乡村群众讲“干货”,为疑问难题出“实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持续提升村民法治素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审判白皮书》是全省首个旨在展现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司法服务保障状况的专题白皮书,白皮书中的案例围绕培树乡村善良风俗、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守护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篇等四大方面展开。

  此次发布会是全省首个以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马尾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答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答卷,以实际行动和扎实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