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喜迎二十大 >> 正文

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

马尾区举办“大手牵小手 永远跟党走”五老红色故事会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9-28 16:13:40      【字号

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9月27日,马尾区魁岐小学举办“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大手牵小手 永远跟党走”五老红色故事汇活动。活动由区纪委监委、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区委教育工委主办。

  活动邀请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殷晓光给学生们带来一堂《骄杨礼赞——革命先烈杨开慧的故事》,追寻她作为一名革命者、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妻子、一名母亲的心路历程,去感受她的忠诚、她的坚强,也让我们见证了她与毛泽东刻骨铭心的爱恋,见证了她对国家,对民族对深沉的爱恋。

  福州市魁岐小学六年5班徐铭杰在听完课后表示:“今天上了这节课我不仅了解到了杨开慧这名伟大的烈士,我也了解到了当年共产党的奋苦斗争。因此我认识到了今天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要传承当面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为复兴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福州市魁岐小学六年5班严若怡说:“我们今天重温革命先烈杨开慧的光辉事迹,缅怀志士先贤、赓续精神血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好好学习强国有我,让祖国为我们骄傲。”

  殷晓光在上完课后告诉记者:“在二十大来临前,我们为孩子们带来这堂课,就是希望他们能了解志士先贤的事迹,了解新中国建立的艰辛,知道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他们传承红色基因,鼓起的精气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