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喜迎二十大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诵诗献祖国

http://www.mwnews.cn  2022-10-07 16:28:38      【字号

喜迎二十大 诵诗献祖国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0月5日下午,以“遵德守礼,有礼有福”为主题的马尾区“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诗歌朗诵会在名城中心幸福蓝海影院举行。

  诗歌朗诵会在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拉开序幕,二十一名朗诵者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沉浸式朗诵体验。从航天梦圆到春的消息,从红色信仰到美丽花朵,从谷文昌到飞天英雄,朗诵者用饱满的热情表演《我喜欢红色》《我和祖国一起飞》等篇章,礼赞祖国,讴歌中国共产党,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充分展现了谦恭有礼的福州人形象。此外,两位文艺志愿者还带来精彩的古筝表演。

  来自琅岐实验小学的朗诵者朱是鑫在演出后说:“作为一名朗诵者,非常高兴参加这场诗歌朗诵会,既提升了文明素质,又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要争当有信仰、有温情、有公德、有礼貌、有爱心、有活力的福州人。”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区委区直党工委主办,麦尔口才承办,凯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幸福蓝海影院协办,旨在倡树新时代市民文明形象,推动文明礼仪融入群众生活,形成人人讲文明、处处显礼仪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学礼、知礼、懂礼、习礼的良好氛围,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