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喜迎二十大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唱响新马尾

——马尾职工群众用歌声赞美祖国

http://www.mwnews.cn  2022-10-01 19:42:38      【字号

喜迎二十大,唱响新马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9月30日晚,马尾区举办干部职工“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马尾”歌手大赛决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伍南腾出席决赛现场并为金奖获得者颁奖。经过激烈的角逐,3号选手陈琳晶以一曲《春天的芭蕾》赢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

  此次活动由中共马尾区委宣传部指导,马尾区总工会、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马尾分公司主办,马尾区文化馆、名城地产(福建)有限公司承办。

喜迎二十大,唱响新马尾

  决赛在全体参赛歌手合唱的《这里是马尾》中,拉开了的序幕。现场精彩纷呈,《春天的芭蕾》《如愿》《越来越好》《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听》……一首首主旋律歌曲被选手们深情演绎。

  清歌雅舞、衣袂蹁跹。来自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的学生们还为观众带来原创歌舞《马尾新画卷》。

喜迎二十大,唱响新马尾

  气势如虹的歌声、高昂激越的旋律、婀娜多姿的舞蹈,参赛选手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赞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征程,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选手们激情澎湃的表演不断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喜迎二十大,唱响新马尾

  当晚赢得最具人气奖的是16号选手何万里,他用一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听》为祖国献上祝福,“我想唱给幸福生活的老百姓,唱给我们伟大的祖国,唱给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喜迎二十大,唱响新马尾

  马尾罗星儿童学园教师黄文琪在演唱中穿插了朗诵,让表演形式更加丰富。她对记者说:“《如愿》是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的主题推广曲。我想用这首歌致敬英雄前辈们,正是他们一辈辈的奋斗与奉献,给大家创造了现在更好的环境和生活,也希望我的歌声能带给大家更多感动和力量。”

  此次比赛吸引了马尾区党政机关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驻区部队官兵及院校、中小学师生等百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不仅汇集了各行各业的歌唱爱好者,还有新马尾人,最终有1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4名、优秀奖7名。经过7名专家现场打分,3号选手陈琳晶与8号选手吴芷涵共夺金奖,其中,3号选手陈琳晶以96.48分夺得此次的第一名。

  马尾区文化馆馆长周凯对记者说道,“选手们选出了自己认为最动人的歌曲,用歌声唱出‘马真’精神,将热爱唱给祖国听,向二十大献礼。”国庆期间,马尾还会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非遗馆在国庆期间将持续开放,而在马尾船政古街的望云台,每天还会有闽剧团为游客献唱马尾的家乡戏。周凯热情地说道:“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欢迎大家来马尾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