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告别“扛罐上楼”!亭江镇又一老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http://www.mwnews.cn  2022-10-20 09:53:11      【字号

告别“扛罐上楼”!亭江镇又一老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以前没有安装天然气管道,只能用罐装液化气,既不安全又不方便。” 近日,家住亭江镇聚鑫楼的韩女士谈起生活的变化,脸上写满了幸福,“现在天然气通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就通了!”

  据小区居民介绍,聚鑫楼小区是1999年建成的,共有30多户居民,其中老年人居多。因建设时楼座未规划安装天然气管道,居民长期依靠瓶装液化气烧水做饭,换气灌气、搬上搬下,不仅不方便,还要担心安全的问题。对于生活在小区里的居民来说,将天然气“接进”家中是大多数人最大的愿望。区住建局与华润燃气公司了解到了居民的诉求后,进行了实地测量和详细勘察,并到居民家中开展实地走访和技术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

告别“扛罐上楼”!亭江镇又一老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在施工完成后进行了必要的安全检查,达到安全通气的条件以后,我们来进行用户登记和点火的一个工作。”华润燃气公司总经理周小武表示,“今年,华润燃气公司联合马尾区住建局在全区范围内,为5个老旧小区同上了天然气,覆盖了900多户居民,目前已经解决了300多户居民的用气问题。公司一直秉承着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的方针,用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告别“扛罐上楼”!亭江镇又一老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太好了,终于可以安装天然气,再也不需要楼上楼下的搬液化气罐了!”居民沈先生说到,他在该小区生活了近20年,这么多年家里做饭一直用的是液化气,“一罐液化气其实并不便宜,费用比天然气贵了不少。我们老两口都已经70多岁了,虽然才住在二层楼,但每次都要两个人合作才能抬上来。最关键的是,平时拆卸安装也不安全,老人用起来更容易产生安全隐患。”

  马尾区住建局燃气管理站负责人叶文锋告诉记者:“天然气通到家门口,带来的不仅仅是环保与便捷,也更加安全和实惠。华润公司能通过远程监控,通过监控管道内的压力情况,来判断是否存在漏气的情况,甚至可以通过调度中心来远程关闭用户家里的阀门,极大的提高用户用气的安全。下一步,我局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天然气公司的沟通协调,争取早日让更多村民用上天然气,不断提高乡村居民的幸福指数。”

告别“扛罐上楼”!亭江镇又一老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此外,华润燃气公司在安排工作人员为居民点火的同时还进行了燃气安全进社区宣传,告知大家天然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居民用的安心、用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