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秋蟹肥大闸蟹量丰价优 价格比中秋期间便宜了一半

http://www.mwnews.cn  2022-10-21 16:47:4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此前价格偏高的大闸蟹,最近价格有所下降,价格比中秋期间便宜了一半左右。

  21日上午,在沿山市场,记者看到市场上出售的大闸蟹单只大闸蟹的个头从250克到500克不等,有阳澄湖大闸蟹、太湖蟹和清水湖蟹等品种。

  不少摊主表示,现在每斤大闸蟹价格在30元到75元之间,比中秋国庆期间便宜了一大半。摊主林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大闸蟹成熟较晚,刚上市时因为量少,三两左右的大闸蟹单价为70元至80元。

  记者看到,在电商平台朴朴显示,零售大闸蟹的价格为5.5元到39.8元一只,重量在85克到400克之间。其中,55克到70克大小的大闸蟹最便宜,每只要5.8元。

  螃蟹公母怎么分?林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公蟹肚脐尖突,蟹脚毛多,蟹膏偏软;母蟹肚脐圆宽,没毛且个头较小,蟹膏较硬。

  此外,在挑选大闸蟹时,可以观察状态和颜色、看肚脐、捏蟹腿和闻味道。“好的大闸蟹,张牙舞爪、活力充沛,如果蟹壳呈青黑色并且有光泽,肚脐发白凸起,蟹脚捏起来硬实,那也说明这只大闸蟹是新鲜壮实的。”林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