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团体标准发布 助推行业规范化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22-10-21 15:41:11      【字号

《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团体标准发布 助推行业规范化建设

《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团体标准发布 助推行业规范化建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团体标准是由福建省标准化协会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物联网产业协会联合发布的。该团标填补了国内外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设备产品的空白,有助于推动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行业高质量发展,也标志着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设备产品进入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新阶段。

  据介绍,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云股份)作为该标准的主编单位,于标准中融入了3项自主研发专利,并由福建省标准化协会公布及备案。

  “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设备是用以检测锂电池保护板功能与性能的关键设备,广泛应用于锂电池及电池组产品的生产检测环节。但长期以来,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设备缺乏产品标准。因此,若能推出锂电池保护板测试系统设备产品的团体标准,则能为解决行业痛点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星云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022年初星云股份决定以锂电池保护板测试系统设备为抓手,寻求制定团体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团体标准的发布,离不开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帮助。“2020年12月,‘福建省专利与标准融合机制创新试点项目’在马尾区开展,星云股份是试点企业之一。我们与省、市有关部门多次赴企业考察调研,并就专利技术与标准融合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技术监督科科长俞雪梅表示,经过近半年的努力,该团体标准于7月22日发布。

  “下一步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积极发挥自贸区优势,站在更宏观的角度,从《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高位解读专标融合机制创新试点的方向性,开展知识产权、标准化宣传活动,培育复合型专业化人才,顺应信息化和工业化发展趋势,结合产业特点,推动企业在标准制修订中创新和突破,推进专标融合机制创新试点稳步开展。”俞雪梅说。

《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团体标准发布 助推行业规范化建设

  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