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各级关工委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22-10-21 11:47:48      【字号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马尾区各级关工委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和各级关工委“五老”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讨论。

  区关工委主任洪星光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特别亲切、特别感动、特别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思想,是一个鼓舞人心,踔厉奋发的好报告,是一个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谱写新篇章的好报告。全区各级关工委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要理论成果进学校、进课堂,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引导青少年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化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马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进兴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胜利处置了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的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取得一系列辉煌的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马尾区关工委副主任陈长桂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进军号、启航笛、动员令!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罗星街道关工委组织工作人员和“五老”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五老”们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做为关工委“五老”将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继续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马尾镇关工委及各村(社区)关工委组织关工委成员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各项工作中。亭江镇关工委组织各村(社区)关工委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倡导各级关工委继续坚持以党建带动关工委建设,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琅岐镇关工委组织各基层关工委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并组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关心下一代事业推向前进。

  马尾区教育局关工委组织各学校关工委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并开展学习讨论。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倍受鼓舞。各学校关工委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促进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培养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发挥绵薄之力。马尾实验小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闽梅说,作为学校关工委成员,要认真领悟会议精神,鉴往知来,不忘前行。确保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余热。快安学校关工委主任陈珂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目标更加明确,理论更加自信,使命更加光荣,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广大青少年宣讲二十大精神,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马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