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民送来爱心奶茶致谢“疫”线人员

http://www.mwnews.cn  2022-10-27 16:16:43      【字号

市民送来爱心奶茶致谢“疫”线人员

市民送来爱心奶茶致谢“疫”线人员

市民送来爱心奶茶致谢“疫”线人员

市民送来爱心奶茶致谢“疫”线人员

  记者 薛海云 文/图

  “您好,请保持一米距离。”10月25日晚9点许,罗星派出所民警罗向兴正在执勤。当晚,他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这时,一名男子匆匆从人群中走来。“非常时期,你们不顾个人安危辛勤工作。谢谢你们深夜坚守,辛苦了。”男子一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将一个装满奶茶的大袋子交给罗向兴。罗向兴和其他工作人员还没有来得及回一声“感谢”,男子便匆匆消失在夜色里。

  “那晚,我喝到了今年秋天最温暖的一杯奶茶。”回想起昨晚的事情,罗向兴心头依然涌起一股暖流。

  随后,记者经过多方询问了解到,送奶茶的男子是君竹路一家奶茶店老板叶先生。当晚他共前往沿山佳园、君西河等三个核酸检测点,为一线抗“疫”人员送上奶茶。

  “每一杯奶茶都是温的。我也不知道我送了多少杯。亲手将奶茶送到他们手上可能更能表达我的心意。”2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叶先生,叶先生说,昨晚温度相对低,但是一线抗“疫”人员的坚守让他感受到这个冷夜很暖和。他排队做完核酸检测回来后,就马不停蹄做奶茶为他们送去。“我想让他们在这个冷夜也能感受到奶茶的暖和我们市民的关心。我们是‘双向奔赴’。我虽然不能到疫情防控一线,但希望我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我们这座城市。”

  连日来,我区干部群众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坚守,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口罩、面罩、防护服,尽管防护装备隔断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却隔不断广大市民对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等疫情防控人员的浓浓温情。

  “坚守是职责也是使命,我们不能辜负群众的这份信任与支持。收到了这么暖心的礼物,我们的心里也暖洋洋的,真的非常感谢,请广大居民放心,疫情不散警察不退!”罗向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