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 马尾统战系统参与疫情防控战掠影

http://www.mwnews.cn  2022-11-01 17:18:29      【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马尾区委统战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立即行动,全面动员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统战力量。

  一、党员领导带头,增援对口村居

  四位部领导全部参与区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带头放弃休假,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深入基层,带领党员干部全力投身到防控战“疫”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展示党员干部使命担当。根据马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结对帮扶工作部署,马尾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分别增援亭江镇白眉村、亭头村和琅岐镇南兜村,每一轮核酸检测都选派2名以上志愿者到每个结对核酸检测点,配合镇街、检测点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宣传引导、村口验码测温等志愿服务。

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 马尾统战系统参与疫情防控战掠影

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 马尾统战系统参与疫情防控战掠影

  二、强化督查督办,筑牢防控网络

  统战部作为马尾区疫情防控督查检查二组,从10月24日以来,连续对亭江镇重点场所、企业、村居、包村居干部到岗等情况开展督查检查。严格按照《执行关于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工作,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通知》要求,对亭江镇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特别针对重点人员摸排管控、无疫小区创建、追阳溯源工作安排、高速路口防外溢、重点行业停业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帮助强化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截至目前,共上报督查报告7篇,帮助镇村(居)反映解决疫情防控问题达10多件。

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 马尾统战系统参与疫情防控战掠影

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 马尾统战系统参与疫情防控战掠影

  三、发挥资源优势,组建志愿队伍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助力镇街、村居、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统战系统志愿者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抗疫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马尾区委统战部迅速行动起来,在统战成员中招募人员组建50多人的“同心志愿服务队”,牵头与区文明办、镇街进行对接,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实现统战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据不完全统计,在本轮疫情期间,统战系统(民主党派、青年商会、新阶联等)累计100余人次参与“无疫小区”创建、核酸检测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为我区疫情防控贡献了统战力量。

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 马尾统战系统参与疫情防控战掠影

(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