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双十一”购物节遇上疫情防控,快递会受到影响吗?

http://www.mwnews.cn  2022-11-02 11:13:23      【字号

  记者 何鋆棽 文/图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不少马尾市民进入了网购模式。然而随着新一轮疫情的袭来,那么,疫情防控期间,快递还能按时送达吗?如何取快递更安全呢?

“双十一”购物节遇上疫情防控,快递会受到影响吗?

  11月3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马尾区一家快递营业点,了解到该营业点正在正常运作。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双十一的快递肯定比平常要多,为了能够正常收发快递,营业点日常就储备的有应急人员。目前马尾区快递派送情况相比于福州其它区来说更好一些,总体而言和平时差不多,并且对于包裹消杀以及公司每位员工的防护我们每天都有相对应的措施安排,以保证快件收寄安全。”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低风险区域的快递投递速度基本不受影响,部分中高风险区域内快递投递时效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对此,各快递企业已及时启动预案,通过发布服务异常公告、应用户要求退件或转投他址、投递至智能快件箱或小区临时存放点等方式予以分流解决。

“双十一”购物节遇上疫情防控,快递会受到影响吗?

  那么,从外地寄到福州的包裹,是否会有风险呢?该负责人说:“目前,到达福州的包裹,其外包装在收寄、分拨处理、投递等环节至少经过3轮消杀,其中国际包裹的外包装至少经过4轮消杀并静置超过24小时。一般情况下,普通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冠肺炎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很小。”

  “我们会在遵循防控部署的前提下,尽量让消费者及时收到快递,也减少了营业点积压货物的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朋友还要注意尽量不网购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确需购买的应提前咨询商家和配送企业确认是否能够按时发货和送达。”

“双十一”购物节遇上疫情防控,快递会受到影响吗?

  为了市民的健康,快递工作人员也建议,大家在收寄快递时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必要时取快递时戴上手套,也可告知我们快递放入快递柜或者是驿站等指定地点,非接触取件能有效保障双方的安全。如果非要当面取件,最好双方保持一点距离。”

  同时,快递工作人员表示,不要因为双十一快递多大家就嫌麻烦放松了警惕,相反要更加注重消毒工作。“大家可以根据物品的情况,用喷洒酒精或用酒精擦拭的方式消毒。外包装也不要存放太久尽量早些处理,处理完快递之后及时清洁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