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铝瑞闽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http://www.mwnews.cn  2022-11-03 17:40:00      【字号

  记者 毛淑文

10月3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发布《关于确定2022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的优秀表现,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我国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是指具备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理念,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全面发展,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的示范企业,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评价。中铝瑞闽本次评定经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企业测评、推荐上报、审核确认并上报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等程序,本次评定结果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主管部门对中铝瑞闽科研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中铝瑞闽按照中铝集团“11336”发展战略,依托“科技创新、数据化赋能、绿色低碳”三个重要引擎,在科技创新,信息化,绿色发展方面实践中争当排头兵,着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健全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构建了轻量化体系、深加工体系、循环经济体系。作为民用铝加工市场引领企业,中铝瑞闽在汽车轻量化、新能源用铝、高端3C电子、高端金属包装等铝及铝合金产品领域具有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具备较强的市场话语权。按照中铝瑞闽科技创新“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原则,目前公司拥有有效知识产权355项,其中发明专利82项,实用新型专利266项,外观专利1项,软著登记6项,获得2项福建省专利特等奖。

  中铝瑞闽将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继续坚持技术创新,以智能制造和创新研发能力驱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推进知识产权建设,让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高品质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行业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