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牢“铜墙铁壁”彰显央企担当

中铝瑞闽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www.mwnews.cn  2022-11-03 18:10:43      【字号

  记者 毛淑文

近期,福州疫情形势面临新一轮的挑战。中铝瑞闽党委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以赴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个战场统一作战,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面前无小事。疫情发生后,中铝瑞闽党委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履行社会义务,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中铝瑞闽党委书记蔡峰说。

  蔡峰自觉扛起了第一责任人职责,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细化防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先后部署打赢防控阻击战、厂区“铁桶”行动等措施,按部门、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防控主体责任到人到岗,各级党组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严格工作纪律,加强出入口管理,对进入厂区人员实行一日一报制度,是“外防输入”最重要的措施,中铝瑞闽各部门负责人争当“守门员”,严格落实员工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等硬措施,杜绝无关人员进入。还每天安排人员定期对厂区、食堂、职工宿舍等区域的进行全面消毒。

  23日,全厂区立即按网格化管理要求通知福州其它四区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对员工健康码、行程码情况作了全面摸排,24日早上8:00前,全面完成复核员工当天健康码,上报疫情防控信息,详细排查特殊人员,做到全员管控。

  在中铝瑞闽,每个人都是“动态安全员”。“请大家戴好口罩,遵守一米线间隔。”在食堂、在核酸检测都能听到熟悉的提示语。作为“无疫企业”,企业入口的防疫宣传栏上,贴满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温馨提示;走进公司,电子屏、滚动电子栏、车间地面投影,时刻能见到疫情防控循环播放,提醒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防疫情、保生产氛围浓厚。

  为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25日,中铝瑞闽党委在接到园区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中铝瑞闽党委立即组织志愿者,仅个把小时就将马尾厂区篮球场布置成标准的双列核酸检测点,除保障公司员工家属全员核酸检测外,也安排志愿者保证了周边企业全员检测秩序维护,体现了央企担当。

  为避免人员聚集,连日来,中铝瑞闽党委精减工作会议,落实防疫措施,加强食堂、办公楼、生产现场、班组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消毒工作,取消堂食,做好个人防护。越是危机关头,越要众志成城。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牢记在心,面对疫情,中铝瑞闽全体员工坚持做到了“疫情面前、全员不退、生产不乱、质量不减”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