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已解除隔离,我能来你们这儿做志愿者吗?”

http://www.mwnews.cn  2022-11-09 17:35:10      【字号

“我已解除隔离,我能来你们这儿做志愿者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我已解除隔离,我能来你们这儿做志愿者吗?”11月9日,龙先生来到马尾东江滨道路林浦水闸卡口点,自愿报名成为防疫的志愿者。

  今年42岁的龙先生是南平人,他在马尾住了20年。“我以前也当过志愿者。”龙先生住在东方名城温莎堡,他表示,2019年,疫情爆发的时候,他曾在凯隆社区当了一个星期的志愿者。前些天,东方名城温莎堡小区被封控,隔离出来后,他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抗疫。

  11月9日,在马尾东江滨道路林浦水闸卡口点,记者看到,龙先生正在对所有车辆的驾乘人员,逐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为了减少车辆等候时间,防止拥堵,龙先生需要在卡口来回奔波,通常要连续工作好几个小时才能休息,体力消耗特别大。但他毫无怨言,认真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关键时期,我们就该挺身而出。穿上红马甲, 感觉也穿上了一份责任,如果需要,我还会义不容辞地投入到这样的志愿工作中。”龙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