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场监管人的战“疫”一线

http://www.mwnews.cn  2022-11-09 22:19:46      【字号

  记者 何鋆棽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局60余名干部下沉一线,汇聚起一股坚不可摧的“市场监管力量”,以实际行动扛起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第一时间下沉一线支援社区

市场监管人的战“疫”一线

  在战“疫”关键时期,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将市场监管力量迁移至社区战“疫”第一线,联合沿山社区组建沿山社区临时党支部,制作《罗星街道沿山社区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作战图》,制发《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征集令》及《倡议书》4000余份,安排干部每日驻扎沿山社区,全覆盖检查18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堵塞漏洞,巩固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这个关键时刻我愿意接受组织考验。”“没有谁不想家,但事情总要有人去做,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冲在一线、走在前面。”

市场监管人的战“疫”一线

  一线巡查,严防控、保安全

市场监管人的战“疫”一线

  本次疫情期间,区市场监管局重点聚焦冷链行业,开展冷链大检查,重点检查卡口管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货物管理及台账和环境管理等方面工作;在名成水产品市场开展“24小时驻场监督”,线上远程监控、线下专人巡查,织密水产疫情防控网络。

  “我们聚焦沿街商户,区市场监管局上下联动、全员出动,全力开展常态化巡街工作,通过日间全面巡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餐饮店禁止堂食,指导沿街商户设立提示牌,共检查市场主体19125家次,其中餐饮户10404家次、药店433家次,现场停业整顿83家次、责令整改473家次,张贴提示标语2600余张。”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场监管人的战“疫”一线

  守护好百姓们“舌尖上的安全”

市场监管人的战“疫”一线

  疫情突发,闻令而动,区市场监管局干部杨锋迅速转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带队下沉,对全区餐饮行业开展摸排及管控工作。“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各商家从今天开始暂停堂食,只提供自取和外卖服务”,连日来他每进入一家店,就要重复一遍这句话。起初,个别商家表示不理解,他就耐心做通思想工作。

  同时,他采取线上指导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区内8个隔离点以及供餐单位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已保障隔离人员2300余人次。为了防止一些商家违反要求,他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开展全覆盖巡查,累计劝导未按规定暂停堂食餐饮店21家,其中,立案查处3家,守护好百姓们“舌尖上的安全”。

  当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当城市的大街小巷陷入沉寂,马尾区市场监管人却迅速响应,冲锋在前,活跃在“静默”中,从天色未晓到深更半夜,他们都在“疫”路奔走,身上那声蓝色制服,是他们的盔甲,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