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心护卫队给予胜似家人般的温暖陪伴

http://www.mwnews.cn  2022-11-14 17:34:37      【字号

爱心护卫队给予胜似家人般的温暖陪伴

爱心护卫队给予胜似家人般的温暖陪伴

爱心护卫队给予胜似家人般的温暖陪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采访者供图)11月14日,船政社区中南海新村项目的客服管家龚丽梅和秩序安防林华霖像往常一样,帮助独居长者业主徐文荣夫妇到场地进行核酸采样。

  据了解,徐文荣今年85岁,妻子吴小仙80岁,他们常年与子女分住两地,往常做核酸都是他们的女婿亲自过来协助,但是,由于本轮疫情较为严峻,做核酸检测的频次较高,一天一检,他的家人难免有事不方便返回小区帮忙。

  在得知业主的特殊情况后,又想到两位业主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平常需要做轮椅出行,于是,龚丽梅与林华霖便主动承担起这个责任。

  为避免他们在核酸现场排队等待太久,龚丽梅与林华霖每天尽量选择在核酸采样较宽敞的时段上门,协助老人穿衣、洗漱、并搀扶他们坐上轮椅,然后再一路小心地推着他们到附近的采样地点,做完核酸检测后再一路返还,安全护送到家。

  每次采样结束后,两位老人总会露出一丝慈祥的笑容,常挂嘴边说到:“你们真是好同志啊!太辛苦了,不仅要忙着小区日常防疫工作,还要协助我们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