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这些文明礼仪不能忘!

http://www.mwnews.cn  2022-11-11 15:23:47      【字号

  疫情期间,更应注重文明礼仪规范,让我们一起践行疫情防控文明礼仪

  疫情防控文明礼仪

  卫生文明礼仪

  勤洗手,常消毒,喷嚏咳嗽掩口鼻;痰入纸,纸入篓,垃圾入桶不乱丢;公共场所不抽烟,烟头不落地。

  居家文明礼仪

  不串门,不相邀,信息联络“云”问好;干家务,常打扫,居家通风病毒跑。

  邻里文明礼仪

  睦邻里,互关爱,守望相助共担当。居家乐,勿扰民,相互体谅多礼让。

  餐桌文明礼仪

  用餐前,先洗手,使用公筷应讲究;不聚餐,拒野味,在家吃饭要点赞。

  出行文明礼仪

  无要事,不外出,配合防疫守秩序;不聚集,不扎堆,事毕赶紧把家归。

  问候文明礼仪

  同事见,不握手,距离一米微点头;见朋友,不拉手,笑脸示意来问候。

  就医文明礼仪

  有发热,不害怕,主动就医早治疗;医伸手,我张口,核酸检测耐心候;不喧哗,不插队,一米线严遵守。

  诚信文明礼仪

  不囤货居奇,不哄抬物价,诚信经营有操守;不造假,不售假,违反法律必惩罚。

  网络文明礼仪

  不信谣,不传谣,关注疫情把心安;正能量,多弘扬,文明风尚共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