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志愿身影暖人心

http://www.mwnews.cn  2022-11-10 10:51:1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温芊芊、陈星宇)琅岐镇有这么一群人,疫情面前不畏责任,身穿红马甲奋战在疫情一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  志愿身影暖人心

  “请支援东红村的医护人员跟我走!”凌晨5点的琅岐仍在沉睡,而年已七旬的长福畜牧良种场负责人江爱春早已在镇政府门口等候前来援助的医护人员。这个年纪的他本可以在家安心休息,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出于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党员的责任感,他自觉承担起接送东红村医务人员的重任。除此之外,他还化身为医疗物资“搬运工”、上门服务“贴心人”、核酸采样秩序“维护人”.......在凛冽的寒冬中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光辉色彩。

疫情无情人有情  志愿身影暖人心

  “江禹书记,我想参加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自疫情蔓延以来,光辉村村民代表朱国英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忘戴口罩的可以来我这取,大家把健康码扫完给我看一眼。依姆,小心点走,我扶您过去......”光辉村村委会核酸采样点门口总能传来朱国英的声音,这样的志愿服务工作已经持续了10多天,每天从早晨5点多一直到上午11点,她都用心帮助前来的每一位村民。

疫情无情人有情  志愿身影暖人心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汪晓云,在工作中能力出色,在防疫战场上她也不甘示弱,面对疫情她挺身而出,奋勇担当,不惧险情,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大妈,明天早上还有核酸,要记得带上身份证,早点过来哈。”作为闽琅社区核酸采样点志愿者,她认真检查每一位居民的健康码,温馨提示居民戴好口罩,耐心细致嘱托老人们参加核酸检测,老人们有什么疑问、难处也都爱找汪晓云唠一唠,这个热心的姑娘总能让居民们安心、放心。

  像汪晓云、江爱春、朱国英这样的志愿者只是万千志愿队伍中小小的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中,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他们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只有朴实无华的默默付出,他们凝聚在一起,只为了那共同的目标——“疫情早点结束,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