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潮江楼入选福建省首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

http://www.mwnews.cn  2022-11-15 14:46:3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日前,福建省首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名单公布,共有18家场馆上榜,其中来自我区的潮江楼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成功入选。

  潮江楼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位于福州市马尾区前街177号,是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旧址。楼内主要布有“品重柱石”——王荷波烈士事迹展,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物和视频资料,讲述了王荷波作为一个工人出身的共产党员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献身革命事业的悲壮历程。

  近年来,潮江楼经修缮提升,建成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先后获评省级党建重点培育项目、省直机关廉政教育点、省廉洁文化示范基地等,多次被中央级媒体报道,参观人数近5万人次,日益成为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场所和鲜活教材。

  据了解,今年6—9月,根据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廉洁文化示范基地评选命名工作,福建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古田会议纪念馆、难忘下党学习基地等18家场馆被命名为第一批省级廉洁文化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