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敬最美战“疫”者 你们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http://www.mwnews.cn  2022-11-16 15:50:23      【字号

  记者 毛淑文

  教育是一个润物细无声的过程,父母的言传身教对孩子起着重要的作用。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医护工作者、民警、志愿者们奔赴最前线,或坚守大后方,他们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让孩子明白每个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最美的战“疫”者,也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在开展“你守护他人健康,我们守护你的牵挂”活动中,了解到多位学生家长为大家舍小家的感人事迹。

  初三(6)班张梓轩妈妈

致敬最美战“疫”者  你们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每天6点,在马尾区港口路江滨苑小区门口就会出现学生张梓轩妈妈——王多秀的身影。

  王多秀作为一名警察,本轮疫情发生后,每天早晨天不亮就从家里出发到执勤岗位上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员,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等防疫工作,这一站就是6个小时。

  “这是我的工作,作为人民警察,这个时候必须顶上。”王多秀说,现在孩子长大了,很多事他会有所启发,相信他会懂得,每份工作都有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医生如此,民警亦如此。

  九年级(8)班林子皓爸爸

致敬最美战“疫”者  你们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九年级(8)班林子皓的爸爸林怡峰,积极响应《关于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就地转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下沉到快安村礼堂,冲在战“疫”第一线,当起了“大白”,投入到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志愿服务中,彰显党员干部的风采与担当。

  初三(5)班杨云舒爸爸

致敬最美战“疫”者  你们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杨云舒同学的爸爸——杨锋,是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致力于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疫情期间,还奔赴各个街道商店,督促和检查马尾区餐饮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初三(5)梁梓阳同学

致敬最美战“疫”者  你们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梁梓阳妈妈——欧敏华,10月23日以来,积极响应单位号召,多次深入亭江镇闽安村,支援闽安村 “无疫小区”创建活动,协助闽安村开展村入口管理、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宣传、核酸信息采集、维持秩序,广泛宣传发动村民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

  在本轮疫情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像王多秀、林怡峰、杨锋等可爱、可敬的战“疫”者,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诠释了每个人都需要承担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