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检察院组建临时党支部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http://www.mwnews.cn  2022-11-22 10:11:05      【字号

检察院组建临时党支部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按照区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迅速成立由检察抗疫志愿者组成的马尾镇新马村和君山社区水岸君山小区两个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构筑起一道严密的“红色阵线”,用“检察蓝”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绿”。据悉,每个党支部设支部书记1名、支部委员5名。

  为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确临时党支部书记、委员、普通党员的岗位职责,严明工作纪律,细化工作流程,统筹安排卡点值班工作,切实增强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一线召开支委会,2个临时党支部共设置“党员先锋岗”12个,组建“党员突击队”8个,并要求党员干警坚持做到“十个带头”,争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谣言的制止者、抗疫的参与者,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值一提的是,马尾区检察院新马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采取三班运转、24小时不间断的执勤模式为疫情防控注入党建活力。

  马尾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充分整合了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下沉党员干警力量,实现统一调度防控工作,确保关键环节有组织支撑,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检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