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清廉红色堡垒

http://www.mwnews.cn  2022-11-21 17:08:35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强化各支部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和弘扬红色家风,以优良作风在基层打造坚强红色堡垒。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本部党支部:正心念 严规矩 人人事事讲合规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本部党支部始终坚持以“教育为主,预防在先”的方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结合周例会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11月14日周例会上,该中心本部党支部开展“正心念 严规矩 人人事事讲合规”廉政微课堂,党支部书记充分运用学、看、谈等形式丰富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深刻地从党的理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宝贵精神财富中领会党的廉政精神,树牢做人做事的标准;看廉政教育警示片,通过反面案例展示与分析,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守好廉政底线;谈党风廉政教育感想,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列风险、谈举措、说感悟,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干部对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清廉红色堡垒

  快安供电所党支部:抓好新时代供电服务新模式契机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1月14日,快安供电所党支部结合近期国网福建电力营销服务新系统使用成果心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会。会上,该支部书记首先强调营销服务新系统对于以廉政助推新时代供电服务的重要性,结合新系统中对于工单办结效率、工单规范性等电力营销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上的探索提升,挖掘总结并宣贯营销服务新模式中体现的廉政特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依托新系统上线契机充分感悟营销服务新模式的先进内涵,不断将思想与业务中的廉政思想相融并进。全体党员干部依次谈自己在应用营销服务新系统时对于廉政的感悟,纷纷表示将不断把思想与业务中的廉政思想相融并进,在强思想时补齐业务短板,在干业务时筑牢思想意识。

  亭江供电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11月15日,亭江供电所党支部召开“以廉立身铸忠诚 以廉固本守初心”廉政主题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深入推荐新时代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相关文件。学习后,党支部书记与每位党员分别开展谈话,因材施教、差异化地筑牢每位党员的廉政底线,此外,各位党员紧密围绕“以廉立身铸忠诚 以廉固本守初心”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思想上对党忠诚、讲党性、讲大局,在工作上担当责任、争作为、守规矩。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清廉红色堡垒

  琅岐供电所党支部:为新员工上好廉洁从业“第一课” 扣好职场第一粒扣子

  11月18日,琅岐供电所党支部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开展“严守职业底线 坚持廉洁从业”专题课,为新进员工上了廉洁从业第一课。课上,琅岐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向新进员工宣贯廉洁从业规矩,树牢廉政底线,结合典型反面案例,为新进员工塑造形象生动的廉政警示。此外,该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会,此次廉政课不仅起到了对新进员工的教育作用,更是对全体党员干部重申廉政规矩,党员干部代表与新进员工积极交流廉政感想,以青春思维注入“青廉”新动力,以宝贵廉政经验为新进员工扣好职场第一粒扣子,加深了该支部廉政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筑牢廉政阵地。

  在党风廉政教育中,全体党员深受教育、鼓舞,一致认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自我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理想信念,严格党性修养,是维护党的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的重要抓手,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并纷纷面向党旗做出庄严宣誓,表示将自觉树立廉政责任意识,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坚决抵制不良社会风气,守住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在支部与班所内带头营造尊廉、守廉、崇廉的浓厚氛围,争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电力人。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