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杯火热上演 马尾交警严查酒驾

http://www.mwnews.cn  2022-11-20 11:35: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卡塔尔世界杯已经火热上演,球迷和爱好夜生活的人们也活跃起来。由于时差原因,部分赛事集中于深夜和凌晨,不少球迷会边喝酒边看比赛。日前,针对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球迷饮酒观赛,庆祝活动密集,夜间酒后驾驶违法风险突出等情况。马尾区交警大队在本届世界杯期间整治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中,马尾区交警大队认真分析辖区交通流量变化,结合夜间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进行周密部署,针对辖区主要干道、路口设置夜间查缉点,加大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查处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零容忍,对部分心存侥幸心理的交通违法行为人起到了震慑作用。此外,马尾交警大队在检查中还向过路车辆分发“珍爱生命,拒绝酒驾”宣传册。截至目前,共检查过往车辆180余辆,查处酒驾2起,醉驾1起。

  “一些在深夜看球的球迷可能以为交警查酒驾不会太晚,想要利用时间差躲避查酒驾,这种侥幸心理万万‘驶”不得!”马尾交警表示。

  此外,由于时差原因,许多球迷熬夜看球赛,导致第二天开车时容易出现疲劳驾驶。马尾交警提醒,为安全起见,球迷熬夜看球后,最好不要开车。还有的球迷会在开车路上收听收看赛事转播,或者刷手机查看最新赛程,这种一心二用的驾车行为十分危险,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部分球迷当自己喜欢的球队失利时,容易出现愤怒的情绪及行为,甚至在开车时与同行车辆较劲,以此发泄自己的不满。马尾交警部门表示,这是在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斗气,万万不可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