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入选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

http://www.mwnews.cn  2022-11-19 19:29:5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命名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公告》《关于命名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公告》。其中,福建省9个市县上榜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福州市马尾区成功入选。

  近年来,马尾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国土空间绿化。2022年度马尾区完成造林绿化6149亩,完成森林抚育面积11104亩,完成封山育林3364亩。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目前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2013年12月,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以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为基本途径,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