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薪”守护平安 用“执”彰显正义

http://www.mwnews.cn  2022-11-17 16:16:19      【字号

用“薪”守护平安 用“执”彰显正义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刘喆 文/图)“如果不是你们,我这事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解决,感谢马尾法院!“电话中,收到欠薪的申请执行人刘某对马尾法院执行局干警连声道谢。

  据了解,刘某是一名普通的“打工人”,2022年入职福州某劳务公司后,被安排在晋安区的一个租赁住房项目内从事装饰装修工作,但随后不久他就被拖欠工资,于是他便申请劳动仲裁。仲裁委支持了刘某的诉求,但用工单位和福州某劳务公司对支付薪水问题互相推诿扯皮,导致刘某依然无法拿到薪水。无奈之下,他只得带着生效的裁决书向马尾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收到刘某的立案材料后,恰逢福州发生疫情,马尾法院执行局第一时间调整工作方法,力图通过“线上”方式解决案件。

  “不管你们跟用工单位是怎么约定的,刘某的劳动合同是和你们钱的,你们就应该付工资,后期你们可以依法向用工单位追偿,但如果继续‘踢皮球’,我院有权在债务范围内向你们公司强制执行!”马尾法院执行法官对福州某劳务公司重申其法律责任,面对执行压力,福州某劳务公司最终支付了刘某19.3万元的薪水,这起劳动争议案件历时15天顺利执结。

用“薪”守护平安 用“执”彰显正义

  2022年以来,马尾法院执结劳动争议案件163起,追回欠薪901万元,为161名劳动者实现胜诉权益,获得“福州市青年五四奖章”、全市“攻坚120天‘双争’青春建功行动”先进集体、“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等称号。

用“薪”守护平安 用“执”彰显正义

  马尾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马尾法院执行局青年文明号秉持息讼止争理念,依托马尾区法院驻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根治欠薪联动工作室”,构建劳动关系预警、仲裁保全、执转破、靠前督促、速裁速执一体化模式,集中力量开展“八闽护薪”、“春雷行动”等专项执行行动,按下根治欠薪“快进键”,打好守护平安“组合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