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大: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递党的“好声音”

http://www.mwnews.cn  2022-11-29 14:46:3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雷金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近日,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和常委会党员领导干部吴祖万、林翔、张依俤、林群山、黄少杰分别深入机关、企业、村(社区)等,结合党的二十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工作实际与党员干部群众及各级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村居建设情况,关切询问企业、村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区人大: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递党的“好声音”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为区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人大系统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到实处。

区人大: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递党的“好声音”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和常委会党员领导干部吴祖万、林翔、张依俤、林群山、黄少杰分别深入挂钩联系的军航集团、清铧茶业股份公司、正泰纺织公司、磊丰家居集团、宏东控股公司等企业及琅岐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人大系统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到原汁原味全面学、把握重点深入学、联系实际贯通学,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进一步落实“三问于民”,继续推广建设行业特色代表联系群众活动站,建好用活社情民意联络点、代表之家等履职平台,落实“343”民情调查处理工作机制,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强化人大自身建设,大力弘扬“马尾的事 特事特办 马上就办”优良作风,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科学谋划推进人大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深入践行人大“第一线机关”,坚持开展一线调研,扑下身子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高效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绩实效。希望企业按照“一企一策”有关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处置预案,抓紧研究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发展对策,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承担更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