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2-2023赛季WCBA官方新闻发布会在马尾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2-11-29 10:56:3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江超云)  11月29日,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WCBA)官方新闻发布会在福州马尾名城大酒店举行。

  发布会致辞中,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首先感谢了福州市、晋江市、深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本赛季女篮联赛顺利举办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姚明表示,女篮联赛的发展势头和竞技水平与国家队取得的成绩息息相关,办好女篮联赛对于中国女篮未来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在各赞助企业和众多媒体对女篮联赛的支持和关注下,女篮联赛一定会越办越好。

  WCBA联赛独家运营机构总经理何长江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国家队是中国篮球发展的牵引力,而俱乐部和联赛是中国篮球的人才库和能量源,从“坚持梦想 与爱同行”、“我自不凡”到今年的“花自盛开”,联赛始终将自信、勇敢、担当的信念融入发展当中,鼓励女性新生力量勇敢追逐自己的篮球梦想,并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变得成熟与勇敢,最终实现自我价值的突破与国家荣誉的最高追求,尽情绽放自己的赛场魅力。

  随后,为了感谢各承办地对联赛的大力支持,姚明向承办地颁发了授权牌。发布会上还进行了联赛新媒体独家合作伙伴、联赛官方赞助商、赛区赞助商签约仪式以及比赛服交接仪式。

  据了解,WCBA联赛新赛季仍将采取赛会制进行分别在福建晋江和福州以及深圳举办联赛常规赛和全明星赛,11月30日WCBA新赛季将在晋江赛区拉开帷幕,17支队伍分成A、B两组,将在11月30日至1月23日进行的常规赛中进行三个循环比赛,1月25日开始季后赛,全明星周末将在2月4-5日进行,总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最晚于2月26日结束比赛。其中,第二阶段于12月28日至1月23日在福州马尾体育馆举行,在福州比赛期间,每天有4场比赛,一共100多场比赛。

  WCBA联赛创建于2002年,是全国顶级女篮联赛,发展至今已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体育联赛之一。据了解,2018—2019赛季的WCBA在联赛规模、传播数据、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已经位居全国性体育联赛第三名。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晓明、速鹰国际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长江、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劲松、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岚、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诸凯、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福州市马尾区政府副区长江典顺、晋江市政府副市长陈传芳、福建省篮协主席刘玉栋出席本次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