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婚姻家庭辅导开启幸福婚姻的大门

http://www.mwnews.cn  2022-11-26 15:36:00      【字号

婚姻家庭辅导开启幸福婚姻的大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我们结婚了!”六对新人齐声高喊出了宣言,他们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宣告婚姻缔结。11月26日,一场集体颁证仪式在区民政局婚登中心颁证大厅开展。

婚姻家庭辅导开启幸福婚姻的大门

婚姻家庭辅导开启幸福婚姻的大门

  “我们要坚守今天的誓言,我们一定能够坚守今天的誓言!”颁证仪式上,6对新人携手宣读结婚誓言,从区民政局副局长蔡红手中接过结婚证、鲜花,蔡红说道:“在婚姻家庭生活中无论经历什么,都要有意识地去学习、去提升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衷心希望我们的婚姻家庭辅导能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服务于群众,为群众的幸福婚姻保驾护航。”

婚姻家庭辅导开启幸福婚姻的大门

  在婚姻家庭辅导微课堂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员李玉婷向新人介绍了爱的五种语言:肯定的言辞、精心的时刻、身体的接触、服务的行动和接受礼物。通过前期填写的调查问卷,让新人各自分析自己在对于五种语言的喜好倾向,让伴侣更加了解,如何用对方喜欢的方式表达爱意。掌握爱人的“秘诀”。

婚姻家庭辅导开启幸福婚姻的大门

  六对新人在李玉婷的引导下,逐一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一对新人一拿到话筒就很感慨,女方难掩激动地落泪了,“我们之前有过两年的异国恋,是他一直陪伴着我度过那段孤独寂寞的求学路。这也是我们决定携手一生的原因。”在婚姻家庭辅导微课堂上,新人们从拘谨到畅所欲言,在交流学习中,更加了解了对方的心意与如何经营关系的方式。

  婚姻家庭辅导课,旨在指导新人有效提高营造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引导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相亲相爱的婚姻家庭关系,培育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和优良家风,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据介绍,为有序推进我区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探索开拓婚姻家庭辅导的方式,区民政局常态化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活动,加强“婚姻家庭辅导室”及社区培训工作,将婚姻辅导服务下沉到社区,定期为新港社区安居易百分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提供家庭婚姻辅导方面的培训,将家庭婚姻辅导服务深入基层,从源头上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目前累计为88人次提供家庭婚姻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