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10条”后,咋看病?马尾优化版就医流程来了!

http://www.mwnews.cn  2022-12-08 19:34:19      【字号

“新10条”后,咋看病?马尾优化版就医流程来了!

“新10条”后,咋看病?马尾优化版就医流程来了!

“新10条”后,咋看病?马尾优化版就医流程来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做好当前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强调要相应调整医疗机构诊疗流程,优化检测要求和医疗机构诊疗区域布局,最大限度提高医疗资源可用程度,最大程度保障就医秩序安全有序。

  医院就诊流程上有哪些新的要求和变化?

  12月9日,记者从福州市马尾区医院(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了解到,为保障广大患者的身体健康和就诊安全,就诊人员需提前进行微信公众号预约就诊,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温馨提示:

  一、门诊患者就诊须知

  (一)医院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制,提倡通过微信公众号(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预约挂号,请患者按预约时段就诊,避免人员聚集。

  (二)进入院区请全程佩戴好口罩,特别在就诊过程中,请保持至少一米间隔,有序排队,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扫码、测温、流行病学史调查”等预检分诊工作。

  (三)如果您近期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异常(红码、黄码),以及有“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鼻塞、咽痛、流鼻涕、肌痛、腹泻、结膜炎、嗅味觉减退),请在医院入口主动告知预检分诊人员,按引导进入发热门诊就诊,进行抗原或者核酸检测,我院将提供相应诊疗服务。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可凭门诊病历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行正常就诊。

  (四)所有发热门诊患者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同时主动配合闭环式管理,在核酸检测结果报告之前,未经允许不得离开发热门诊。请发热门诊患者及家属在指定地点耐心等待检验、检查结果。

  (五)门诊就诊时请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规定,未叫到号的患者请在诊室外耐心等候,排队时保持“一米”距离。

  (六)门诊进行胃肠镜、喉镜检查、首次血液透析治疗等患者,检查前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二、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须知

  (一)病区提倡无陪护,确需陪护的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陪护管理,陪护人员必须固定。病区严禁探视,倡导进行视频探视。

  (二)患者办理正式入院时,患者及陪护家属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温馨提示:外院的核酸检测报告也可使用)。紧急入院尚未进行核酸检测,或核酸结果未回报的患者暂住于缓冲病房。核酸报告结果“阴性”后,转正式住院前需按流程办理陪护登记。

  (三)陪护人员进入病区须测体温,出示“二码”(健康码、行程码)。

  (四)有发热、咳嗽、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或健康码异常者,不得作为住院患者的陪护人员。陪护人员需按规定接受病区健康状况监测和信息登记工作,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十大症状”立即停止陪护。

  (五)陪护人员不得随意离开病房;在病区时正确佩戴口罩,不随意脱卸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不串病房、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