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多措并举开展红火蚁整治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12-12 16:27: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活蚁巢泥土的颜色跟正常的土堆颜色不一样,将毒饵环状或点状撒施在蚁巢外围,或在整个蚁巢普遍撒施饵剂,撒施饵剂时,不需踩踏蚁巢。这就是利用毒饵剂诱杀红火蚁的方法。”近日,马尾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开展红火蚁阻截防控宣传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对红火蚁的来源、特征、蚁穴特点及危害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进行红火蚁现场防控施药技术演示。培训后,工作人员给参训人员发放红火蚁防治宣传手册,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科学施药技术,相互交流红火蚁防控经验。

  “种地时经常不慎被红火蚁咬伤,皮肤有灼伤般痛痒,严重时伤口还会红肿长脓包,一个蚁穴千军万马,还会破坏庄稼,都不知道怎么办?”此外,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还正趁着冬耕,教导农户识别红火蚁巢,并现场演练投放药剂灭杀活蚁的方法。正在田间劳作的农户问道。

  “如果被红火蚁叮咬了,要及时清洗,涂上清凉油或者皮康霜,这些效果都非常不错。情况严重的话,需要马上就医。”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红火蚁主要来源是苗木、园林、草皮等地。市民在出去游玩时,尽量不要坐在草皮或者地上,防止红火蚁爬到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