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水杉上线,美得让人心醉

http://www.mwnews.cn  2022-12-24 22:58:22      【字号

马尾水杉上线,美得让人心醉

马尾水杉上线,美得让人心醉

马尾水杉上线,美得让人心醉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万种风情的马尾东江滨公园沙洲岛内,寒风将那挺拔的水杉染成了温柔的赭红色,此时,沙洲岛的杉树林正进入绝美状态,红杉成林、江水荡漾,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2月份如约而至的红,给冬日抹上一片温暖的亮色。水杉,细长的叶子、挺拔的树干,常被人们称作“活化石”。阳光打在杉林上,宛如大自然无意中打翻了调色盘,呈现出红、金、绿交织的绚丽色彩。

  大众茶馆旁,林先生一边听着惬意的歌曲一边晨练,不时还哼上几句,恍惚间,一种被折叠的情绪都被缓缓打开。王女士也趁着晴好天气带着女儿来到公园赏水杉寻露珠,共度美好亲子时光。

  沙洲岛位于马尾区东江滨大道南侧、磨溪水闸西侧(福州海关公交站),是马尾首个湿地公园,呈现出原生态公园风格,也是“浮”在闽江的一座休闲生态岛。

  沙洲岛规划面积32亩,由3个小岛组成。沙洲岛景观设计建设充分考虑到区位与自然景观特征,并结合东江滨公园的整体布局,规划建设以湿地观赏和游览为目的的湿地公园。沙洲岛建有600米栈道、3个景观廊架、6个龙舟房、绿化景观等。

  水杉林赏期很短,趁着冬日暖阳,邀三五好友出行,去马尾沙洲岛打卡吧!浪漫又诗意。疫情之下,记得做好个人防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