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邻里互助 共享防疫物资

http://www.mwnews.cn  2022-12-23 09:17:11      【字号

  记者 何鋆棽

  社区成立应急送药小分队,小区居民共享药物为邻居解忧……连日来,马尾区有关部门和社区牵线搭桥,居民共享防疫物资,将体温计、药品等共享给邻居,邻里互助、有药共享、有难共帮,共同战“疫”。

  近日,马尾罗星街道新港社区一对80多岁夫妻身体不适,子女不在身边,社区得知情况后,马上通过卫生服务站配置药品,由小区党员送上门,家属特地致电表示感谢。

  新港社区党委书记连镛说,新港社区在原有的网格管理基础上,与社区卫生服务站签订协议,卫生服务站医生随时做好上门诊疗、心理疏导、送药上门等应急准备。同时利用楼栋微信群,发现居民有医疗需求,组织邻居互帮互助。

  在马尾镇滨江社区东江欣居小区,暖心的一幕幕也在上演。得知小区一名居家治疗的住户缺少药品和生活物资后,小区党支部委员、物管人员化身“跑腿员”,根据该住户开出的购物清单,前往商超、药店采购,并将物资送上门。

  据了解,东江欣居小区落实“网格+楼栋”机制,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网格员、物管人员、热心居民等多方志愿者力量,搭建起邻里互助网。除了送药、买菜,志愿服务人员还上门帮助居家治疗的居民倒垃圾。

  马尾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当前马尾区深化“小区党支部+红色业委会+红色物业”模式,召集党员骨干、热心群众、共建单位等多方力量,组建近邻帮帮团,利用物业智慧平台、小区近邻互助群、楼栋群等载体,第一时间反映防疫物资需求,通过热心赠予、志愿代购、分享购药渠道等方式,为居民纾困解难。